化工廢水毒害村中38人 他家4口相繼斃命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化工廢水毒害村中38人 他家4口相繼斃命

2021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2月7日蘋果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山東省諸城市有人利用廢工廠掩護傾倒化工廢水,結果廢水產生的硫化氫氣體通過下水道進入村民家中,造成箭口村裡38人中毒,其中一戶劉姓人家4口相繼死亡。

據中國《ZAKER》報導,1月31日清早7時許,26歲的劉忻接到弟弟的電話,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急忙趕回箭口村,結果發現家中經營的澡堂已經被警方圍起封鎖線,自己的父母、妹妹都被送醫。劉祈向弟弟追問才得知,凌晨時聞到一股臭味,弟弟走到院子裡,發現父母已經暈倒在院子裡,嚇得趕緊求救。

村裡展開數日的追查,才發現原來有人利用廢棄的廠房來偷偷排放化工廢水,而這些廢水其實含有硫化氫氣體,毒氣就沿著管道在村裡散布,由於倒廢水處離劉祈家澡堂較近,因而受害最為嚴重,劉祈的父母、祖父和妹妹相繼死亡,而其他中毒村民則沒有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