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機場擴建工程發現3千餘座古墓 考古人員過年加班發掘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西安機場擴建工程發現3千餘座古墓 考古人員過年加班發掘

2021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7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為陝西民航史上規模最大的工程,不過在建設工程範圍內,勘探發現到各類古代文化遺蹟共4,600餘處,其中包括各時期古墓葬3,500餘座,遺蹟數量和規模都非常巨大。

消息稱,西安咸陽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工程是陝西民航史上規模最大。在建設工程範圍內,勘探共發現各類古代文化遺蹟4600餘處,其中包括各時期古墓葬3500餘座,遺蹟數量和規模都非常巨大,考古發掘任務艱巨。

據陝西省文物局官方微博(漢唐網)日前消息,為確保該擴建工程進行,2月4日至17日過年假期期間,有60餘名員工,900餘名工友進行一些重點建設區域的考古發掘。此消息引來大量網民討論「西安遍地是古墓,太難了」、「陝西就是搞一次建設搞一次古墓」、「前面工程隊,後面考古隊」,也有網民質疑為何不改建為博物館、而要繼續擴建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