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團體上街要求尊重動物習性 Xpark:恪遵台灣相關法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動保團體上街要求尊重動物習性 Xpark:恪遵台灣相關法規

2021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21年4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鳥語獸躍等團體,11日下午集結上百位民眾向桃園市中壢青埔特區的置地廣場前,向Xpark水族館舉牌求立即停止不符合動物習性的展演,改善有關動物福利與飼養管理的13大項缺失。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研究倡議主任陳庭毓表示,動保團體去年開始關注Xpark水族館,前後歷經7次的田野調查,每次都發現動物有受傷的情況,但業者遲遲未改善,且發現有更多的動物不斷受傷,希望館方能正視。

對此,台灣橫浜八景島股份有限公司回應,感謝各界對於Xpark及動物福利的關心。重申Xpark自去年開幕至今,恪遵台灣相關法規,虛心接受各主管機關監督與指教。Xpark表示桃園市政府已接受動保團體的陳情,並要求園方依行政程序法針對動保相關疑義進行說明。由於時值資料作業,將由市府依相關事證與說明另行審議,擇日也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