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維多利亞州承諾2030年前 削減一半溫室氣體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維多利亞州承諾2030年前 削減一半溫室氣體排放

2021年05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5月2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第二大州的維多利亞州今天(2日)承諾將基於2005年的水準,在2030年之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削減多達50%,並將在未來4年間,提供所有政府部門活動,例如學校和醫院可再生能源。

維州能源及氣候環境廳長丹布羅修(Lily D'Ambrosio)在社群媒體貼文表示:「這些目標是澳洲國家目標的2倍。」「我們的目標是支持拜登總統,(並且)將從農業到交通乃至能源等經濟部門,削減排碳與創造就業機會。」

維多利亞州將在交通部門的轉型計畫上,花費澳幣1億元(約合7,700億美元)。交通部門是維州第二大的溫室氣體排放來源。

維州政府將為多達2萬輛新購入的「零排放車輛」(ZEV),每輛提供多達3,000澳幣的補貼;維州政府已設定在2030年之前,在所有新車銷售中,零排放車輛的比率提高至占全部新車的50%。

此外,維州政府也將提撥將近2,000萬澳幣,用於農業碳信用(carbon credit,又稱碳權),以及對新飼料進行研究與試驗,以減少牲口排放溫室氣體。

維多利亞州教育廳長梅利諾(James Merlino)在聲明中說,維州的各級部門,例如學校、醫院、警察局與鐵路,將於2025年之前100%提供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