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起火自燃頻傳 消防局提供建議籲民眾小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動車起火自燃頻傳 消防局提供建議籲民眾小心

2021年05月11日
摘錄自2021年5月1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動汽機車日增,自燃起火頻傳。台南市消防局11日上午表示,永康區日前又發生電動自燃火燒車事件,呼籲有電動車輛的民眾要多留意。

這起火燒車事件發生時,車主在1樓客廳看電視,聽到相鄰車庫發出異常聲音,還竄出濃煙及火舌,才知道停放車庫的電動車起火。

消防局火災調查科科員吳金俊說,電動車引起火災原因大多都與鋰電池組、其電源組裝配線有關,鋰電池組內部短路、外部短路或安全裝置失效,未作動斷電,持續過度充電等因素都可能起火,因相關案例一再發生,消防局建議多加留心,降低火災風險。

吳金俊說,鋰電池火災最好的滅火方式是以水持續降溫、直到化學反應完畢,並移除鄰近可燃物,如研判無法自行滅火,就儘速避難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