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土地關懷營 | 環境資訊中心

第十屆土地關懷營

2007年06月11日

主辦:台灣永續聯盟

協辦:南華大學、大林鎮三角社區發展協會、嘉義縣北勢文化發展協會、臺灣糖業文化協會、民雄文教基金會
、嘉義縣社團國小、洪雅書房、北港文化工作室、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地點:南華大學成均館三樓會議廳

費用:2,000元、學生1,500元

電話:(05)782-5461

傳真:(05)782-0961

E-mail:tai2002@ms75.hinet.net

 

 

糖業發達的年代,大林與民雄一帶曾經是嘉義縣最繁榮的地區,搭乘小火車通學、到北港看花燈,至今仍是中
壯年人心中甜美的共同記憶。大林糖廠高聳入雲的煙囪,則是填補歸鄉遊子鄉愁的物件。民雄鬼屋驚悚、殘破與荒涼的回憶,更是深深烙印在各地情侶心中。

大埔林(大林)與打貓(民雄)是個交通便捷的小鎮,晚近的南華及中正大學則提供學術與社區資源的結合。農業鄉鎮的特質,使兩地仍舊保有純樸的外貌,同時也表示本區仍具有許多尚未挖掘的寶藏。大埔林的三角里從事社區營造已有數年,腳踏車步道、屋舍彩繪及諸羅樹蛙等美景使社區處處有驚艷,同時也豐富了社區的空間與居民的心靈。打貓的劉家古厝(民雄鬼屋)、三級古蹟大士爺廟與國家廣播文物館,大埔林昭慶寺與鄰近的大埤糖業文物館則保留了早期珍貴的史蹟及建築特色,同時也提供民眾接觸另一神秘世界的機會。

台灣永續聯盟的土地關懷營舉辦迄今已經歷九屆,第十屆土地關懷營衷心期待歷屆學員返「嘉」參與盛會,也歡迎外地的朋友攜伴前往與會。期待在你我的共同探訪與交流,激發出未來三角里諸羅樹蛙生態社區的火花,也盼望能喚醒大埔林與打貓地方居民與學子對地方付出最深的情感與永續的關懷。



網路報名 http://www.tsu.twmail.cc/

 

活動日期: 
2007-07-13(週五) to 2007-07-16(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