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徑童畫師」繪本研習營 | 環境資訊中心

「山徑童畫師」繪本研習營

2007年07月30日

地點: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 兒童繪本
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國語日報社、台北市動物園文教基金會、三重社區大學
聯絡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推廣部簡淑慧、邱聖芬
電話:(02)2302-1122
聯絡E-mail:sandia@e-info.org.tw

在一陣風靡環保袋的混亂中,誰又知道「環保」的價值在哪裡?如果每個人都能擁有「獨一無二」的環保手提袋是否皆大歡喜?一場兼具創意與環境教育的「山徑童畫師--創意繪本種子研習營」,將於8月4日(星期六)邀請兒童文學作家方素珍老師教老師及家長們創造一本本神奇的創意環保手提袋書。

蝴蝶書此項研習為「全國步道系統系列推廣活動」之一,本週六於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對象為學校教師與故事爸媽。研習內容包括環保手提袋書、蝴蝶書等創意教學。還特別請生態專家吳海獅,以「自然彩妝」、「光影畫」等活動引導參與者於二二八公園進行自然探索,並融入創意主題中。學員作品還可參加後續的系列競賽,最高獎金有三萬元,不必排隊,不必太多花費,只需帶著創意及環保的心,就可以將平凡的手提袋點石成金。還可鼓勵小朋友一起參與「山徑小精靈-創意繪本比賽」及「慢走更樂活-創意新詩比賽」喔!

本活動尚有名額,歡迎學校教師與故事爸媽參與。

詳情請見:全國步道系統系列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