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夜蔓蔓-劍南除蔓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長夜蔓蔓-劍南除蔓行動

2007年08月28日

地點:行前講習:蝶會會館(台北市大同區萬全街103巷19號1樓)。
   行動參與:台北市中山區劍南蝴蝶步道
指導單位:內政部農委會林務局、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台北市中山區公所
主辦: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報名:請先來電預約名額再繳交報名表
聯絡人:活動專員 康涵琇
電話:02-2553-2322#13
傳真:02-2553-2112 
E-mail: butterfly@butterfly.org.tw 
活動說明:9/13講習〈外來植物與生物多樣性〉
     9/15除蔓活動→認識劍南路自然生態
行前講習講師:黃士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植物組助理研究員)

邀請大家一起來「手」護劍南彩蝶家園!(圖片來源:台灣蝶會 提供)外來植物蔓延一直是威脅台灣本土植物生存的最大威脅,其中又以人稱「綠癌」的小花蔓澤蘭危害甚鉅。秋天正是蝶會認養的劍南蝴蝶步道上小花蔓澤蘭開花的季節,隨著種子的成熟將使其大量擴散蔓延,危害其所攀附物種的生存。有鑒於此,我們將於9/15(六)於劍南路舉辦去除強勢外來植物—小花蔓澤蘭活動,為了讓參與的朋友建立對該物種基礎的認識,蝶會將在9/13(四)安排行前講習,主題為〈外來植物與生物多樣性〉,內容包含介紹小花蔓澤蘭等台灣主要入侵植物約20種,並提供外來植物的防除方法等,讓大家一同來認識台灣面臨的外來植物危機、學習如何有效去除可怕的外來種。劍南路上群蝶翩飛的景象曾讓許多人感動,邀請大家同心協力,「手」護劍南彩蝶家園!

詳情請見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