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專家姚美吉老師 邀您一同「遨遊米蟲世界」 | 環境資訊中心

米蟲專家姚美吉老師 邀您一同「遨遊米蟲世界」

2007年09月04日

地點:有機稻場(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七鄰91-5號)
主講:姚美吉研究員(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應用動物組)
主辦:觀樹教育基金會
承辦:有機稻場
協辦:山水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報名:額滿為止
聯絡人:蕭佳琪
電話:037-743000
E-mail:organic.farm@msa.hinet.net

活動說明:

「有機稻場」特別策劃的『就是愛米蟲』特展已經於九月一日正式推出,除了有趣的展覽內容外,「有機稻場」還特別邀請到此次特展幕後最重要的「顧問兼特展器材實物贊助者」-農委會農業試驗所應用動物組姚美吉研究員,於九月八日前來「有機稻場」,與大家分享不為人知的米蟲世界。

大多數的民眾對於米蟲只有厭惡感,更別提還要深入瞭解米蟲的世界了。姚老師卻是因為米蟲而一頭栽進這微小的世界,進行長期的研究,成為台灣研究米蟲的專家。也因為姚老師的大力幫忙,我們才知道米蟲在學術上面稱做「積穀害蟲」,米蟲也不只一種,姚老師研究發現台灣的「積穀害蟲」就多達六十五種,而且,深入瞭解之後真的發現,米蟲的世界原來這麼有趣!

米蟲是怎樣進入稻穀的,這些米蟲都只吃米嗎?它們又是什麼模樣?相信大家都有許多關於米蟲的疑問,沒關係,九月八日(六)下午兩點,姚老師將會來到「有機稻場」與大家分享米蟲的世界,相信一定可以解答大家心中關於米蟲的疑惑。另外,偷偷告訴您,前四十名預約報名者,還可獲得當日參加「樹枝蟲DIY」的活動資格哦!所以,千萬別錯過九月八日(六)下午兩點這場難得而且精彩可期的米蟲免費講座!若您想要報名參加講座,請來電「有機稻場」(037-743000)向工作人員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