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學苑―《藍蝶飛舞》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學苑―《藍蝶飛舞》

2007年09月21日

地點: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主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報名:請來電/來信報名
聯絡人:溫小姐
電話:02-23021122
E-mail:yswen@e-info.org.twwishin1206@gmail.com

活動說明:

綠色學苑在過中秋佳節之後,將是我們的聚會囉~這次我們將藉由電影「藍蝶飛舞」,將藉由電影帶領我們飛往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一睹藍默蝶的風采!

【藍蝶飛舞】改編自真實故事所寫成的小說,故事中一名國際知名的昆蟲學家被腦瘤末期的十歲男孩所感動,於是願意帶著行動不便的他前往危險的雨林,捉捕世上罕見的藍蝶。真實故事中的主角戴維克服了病魔活到現在,目前已經是健康青年。

而電影中也佔相當重要份量的藍默蝶(Morpho),棲息於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一帶,牠會發出鈷藍般的透明藍色及金屬般光澤,被認為是世界上最珍貴美麗的一種蝴蝶品種。在當地原住民的傳說中,藍默蝶是種神奇的生物,看見牠的時候,只要將你的夢想告訴藍蝶,牠就會把你的願望,傳達給天上的神明,讓祂知道…

詳情請見: http://e-info.org.tw/node/1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