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氣候變遷國際NGO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2007氣候變遷國際NGO論壇

2007年10月03日

主辦:環境資源研究發展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協辦:台灣環境管理協會
地點:金融研訓院二樓菁業堂(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二樓)
對象:免費參與,歡迎關心地球暖化議題的民眾參加,會場提供同步翻譯
報名:網路與傳真報名
電話:(02)2375-3013#186 謝雯凱先生
傳真:(02)2375-3011

與會來賓-
日本環境能源政策研究所Mika Obayashi、美國Sierra Club副主席Michele Perraut、德國環境與發展NGO論壇主席Jürgen Maier、全球森林聯盟紐西蘭代表Sandy Gauntlett、日本全國地球溫暖化防止活動推進會愛知分會會長伊藤達雄等十位。

或許您已經知道全球暖化使得氣候變異的徵兆日趨明顯,將可能導致北極熊滅絕;或許您已經看過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想像過海平面上升後將淹沒多少陸地;或者您已經力行低碳生活,節約用電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然而事實上,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十三屆締約國大會將於12月4-14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屆時氣候變遷議題將再度受到舉世注目。台灣「溫室氣體減量法」、「再生能源法」卻還在立法院審議,政府在1998年第一次全國能源會議決議要檢討的產業政策,至今仍在牛步;大量排放二氧化碳的新煉鋼廠和石化園區計畫近期核准設立,抵銷您努力減碳的成果。

因此,環境資源研究發展基金會與臺灣環境保護聯盟共同規劃,邀請國外十個關心全球暖化議題的重要環境保護團體代表來臺分享他們的作法和經驗,例如日本的愛知縣民眾如何協助萬國博覽會的減碳計畫,歐美城市有何成功減碳的撇步、而NGO又是怎樣與企業和政府合作推動減量計畫。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的國際論壇,讓社會大眾以及NGO朋友看到國外的成功經驗,也鼓勵臺灣民間與政府,在氣候變遷議題上能有更積極的行動。

會場周邊並規劃節能與抗暖化的相關攤位,歡迎參觀。

詳情請見 2007氣候變遷國際NGO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