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有機農園 菜貴免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市民有機農園 菜貴免驚

2007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5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菜價居高不下,民眾怨聲載道;但台中市黎明路旁有座市民有機農園,以10坪為出租單位,開放市民種菜;現正值黃秋葵、地瓜葉、空心菜採收期,收穫量大,還可交換菜色。他們強調不噴農藥、化學肥料,種出優質有機蔬菜,也羨煞其他家庭主婦。

文山社區大學開設「都市有機農耕快樂學」課程,上課的地點不只在教室,還在市民有機農園分成三組成員,扛起鋤頭種田,這群熱愛有機農耕的初學者,在市民有機農園從事實習課程,體會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文山社區大學實習老師翁詩彬表示,農耕課獲熱烈回響,學員與泥土為伍,動手種起有機蔬菜,3到4周的時間,即可收成秋葵、地瓜葉、空心菜,有的學員收穫量太多,菜多到吃不完,還和其他學員交換菜色,分享耕耘成果。

有機農園考量現代人工作很忙碌,平時可能沒時間來澆水、除蟲,還可採取認養制,請農民幫忙拔草、灌溉,假日時來田裡當個休閒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