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系獨木舟水上踏查隊 | 環境資訊中心

淡水河系獨木舟水上踏查隊

2007年11月22日

主辦: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
對象:關心河川的民眾,無划船經驗,不會游泳者可。( 各梯次實航水域之水質不一,對水質要求高者請勿報名參加。)
報名:即日起至11/ 20,額滿為止。( 每一梯限12人,未滿8人取消 )
費用:每梯350元 ( 六梯全報者1800元 )費用含100萬平安保險費。
報名請洽「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報名方式有下列3種選擇:
1. 電子信箱報名:gcaa@seed.net.tw
2. 電話報名:2364-3506,0918-238540羅小姐
3. 函寄或親洽: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6號2樓
郵政劃撥:19502362 戶名: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
報名請附基本資料:姓名、生日、身分證字號、住址、電話、電子信箱  

◆ 活動注意事項:
* 水域活動受天候、水況影響大,若遇不可抗拒之因素,主辦單位保有最終活動變更之權利,若活動更改、取消、延期將在活動前三天通知(活動若取消,扣除匯款手續費外,退還所有費用)。
* 划船時衣服會濕,請預先準備毛巾、一套乾淨換穿衣物。
* 划船可著T恤、短褲、涼鞋,勿穿著牛仔褲等易吸水材質衣物,勿穿厚跟鞋上船,可自備零食( 補充熱量 )。
* 攜帶物品:好天氣--帽子、太陽眼鏡、防曬油。陰天:防寒衣或一般保暖衣物。

當你開車在快速道路跨過溪流時的驚鴻一瞥,是否有想過該條溪流從哪裏來又要往哪裏去?
在過往橋樑、道路不普遍的時代,淡水河支流的這些水路都曾經為先民所利用來從事水上貨運,曾幾何時,陸路網絡的便利、河川的汙塞、攔水壩的興建,都讓這些「水上公路」走向窮途末路。
現在您有機會重新用獨木舟這種吃水極淺的小船,以水上的角度來探訪這些舊日「水上公路」,您在河濱單車道上不易看到的舊渡頭、古橋樑、河川中動植物生態,或是您想要考證古河道、舊地名? 如今都能超近距離踏查啦~~
歡迎拋棄傳統陸上視野及思維,報名獨木舟踏查活動,用嶄新的水上角度看台灣河川~~

詳情請見 http://blog.roodo.com/gc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