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手指‧綠生活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綠手指‧綠生活之旅

2008年01月02日

地點:台北市內湖成功路五段170巷口,大湖公園旁(或是下午1 點30分到八德路四段798-1號集合一起出發到現場)
主辦: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聯絡人:火盟南港選舉辦公室郭明珠
電話:2651-8200
E-mail:nobnog@gmail.com(為了保障活動品質,敬請務必事先報名)

活動:導覽-在地世居200年的陳添賜先生介紹這塊土地的前世與今生

雙向溝通 ─ 水不淹到我家就好了,生態保留地跟我們有什麼關係?

─ 到底內湖這塊地要往那裡走?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旁,一塊現在仍是台北市土地分區使用管制中屬於保護區的土地,慈濟正準備將保護區變更成社會福利特定專用區,在該地興建國際志工大樓。基地後方,仍住有30多位居民,2007年10月6日,強烈颱風柯羅莎過境台北,一天之內降下兩百多公釐的雨水,基地下方的涵洞,無法將瞬間彙集的雨水排出,基地後方農民的作物,淹沒在排水不及的豪雨之中……

敬請參考紀錄片http://www.nobnog.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52 

歡迎大家一起來到這塊保護區體驗內湖好山好水和都市發展的蒙太奇

詳情請見 http://www.nobnog.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