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1%給地球—來自Patagonia的禮物 | 環境資訊中心

捐1%給地球—來自Patagonia的禮物

2008年03月10日

地點:葡萄藤書屋
主講:廉景婷小姐 (Ting)
主辦: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員工可以隨時翹班去衝浪!Patagonia,地球上最酷的公司,辦公室就在海邊,浪頭來了,就去衝浪吧!自從1972年成立以來,Patagonia便以生產最高品質的攀岩、滑雪、衝浪、慢跑等非機械動力的戶外用品為職志。年營業額2億6000萬美金,是全美最大戶外用品公司。老闆伊方.修納(Yvon Chouinard)不愛做生意,喜歡去喜馬拉雅山測試產品。不計成本,堅持使用有機棉,才對得起地球。更怪的是,老闆自我課徵「地球使用稅」,成立「捐1%給地球」商業聯盟,把年營業額的1%捐給環保團體。至今已經捐出超過2500萬美金給超過1000個環保團體。

現在,您有機會親眼見證這個傳奇!來自Patagonia公司客服部門的廉景婷小姐 (Ting),回到家鄉台灣,在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進行為期2個月的「環境實習計畫」。這也是老闆Chouinard的怪點子:由公司出錢,讓員工去環保團體當2個月的志工。

想聽聽Patagonia還有什麼新鮮事?想知道Chouinard如何帶領公司善盡企業責任,卻又能維持獲利?想加入「捐1%給地球」商業聯盟成為捐款者/受贊助者?歡迎關心環境議題、企業社會責任與NGO發展的朋友們,一同前來激發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