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西藏人民祈福晚會 | 環境資訊中心

為西藏人民祈福晚會

2008年03月17日

西藏人民因紀念1959年3月10日的西藏起義抗暴事件所舉行的和平示威抗議,因為中國大舉血腥鎮壓已受到各國關切。中國政府聲稱是達賴喇嘛及西藏流亡政府所指使的,西藏流亡政府表示,此與事實不符,西藏境內的和平遊行活動完全是虔誠的僧侶自發性的行為,是對中國長期以來對西藏統治提出抗議及要求釋放去年所逮捕的僧侶。

依據目前最新的狀況西藏罹難的人數已確定達80多位,目前人數仍持續增加中。中國聲稱西藏為中國的一部分,視西藏人民為國家的子民,但今日中國作為一個崛起的大國以及象徵和平自由的奧運主辦國,卻以坦克車、解放軍大舉鎮壓手無寸鐵的人民,造成整個拉薩及其他藏人地區風聲鶴唳,西藏人生命及居住安全受到嚴重威脅,因此流亡在台的藏人及台灣朋友我們要求國際聲援西藏,並同聲譴責中國暴力行為,並藉由祈福晚會祈求西藏暴動能立即平息,所有無辜被關之僧侶及政治犯能被釋放。

主辦單位: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台灣圖博之友會、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活動日期:3月17日(星期一)晚上六點 至七點半
活動 地點:民主紀念堂自由廣場門牌下(中山南路面)

1800-1810 開場
1810-1830 西藏傳統祈福儀式
1830-1920 貴賓致詞
1920 晚會結束

詳情請至:圖博之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