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暖化 IPCC主席帕卓里爭取連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對抗暖化 IPCC主席帕卓里爭取連任

2008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08年4月6日 路透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與前美國副總統高爾(Al Gore)共同獲得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主席帕卓里(Rajendra Pachauri)今天表示,將爭取再連任6年。

帕卓里在2002年的爭議性選舉中當選IPCC主席,他過去已經說過尚未決定是否爭取第二任期。IPCC主席選舉預定今年稍晚舉行。帕卓里沒有明顯的對手,且聯合國官員相信,現任印度新德里塔塔能源研究所(TERI)主席的他,在成功領導IPCC公佈規模龐大的2007年報告之後,很可能連任成功。

IPCC去年依據2500位頂尖氣候科學家的研究指出,「幾乎可以」或至少90%確定,以燃燒石化燃料為首的人類活動正造成全球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