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灣應用材料環保地球日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台灣應用材料環保地球日

2008年04月10日

地點:活動網站,新竹市立動物園
主辦:台灣應用材料公司
電話:03-5584485
E-mail: amt-earthday@dayu-art.com

活動說明:地球暖化日益嚴重,二十世紀全球平均溫度上升了 0.6 ℃,2007 年冬天更是自 1880 年以來,地球最熱的冬天。地球溫度改變所造成的氣象異常、水災、旱災、傳染病散播、物種滅絕…正在全球各地肆虐。抗地球暖化不能只是口號,而是你我需要付出行動的時候了。

台灣應用材料公司一向致力於綠色企業理念,已經連續12年舉辦環保地球日活動,今年選在2008地球日舉辦「護樹 減碳 愛地球」活動,邀請社會大眾參與,希望大小朋友透過認識樹種、學習種植、養護樹木,進而珍愛自然,疼惜生態,保育環境。

護樹家庭認養活動】  (即日起報名)
本次活動以3月下旬啟動的『護樹家庭認養』為前導,委請新竹動物園開放100棵櫻花樹木給民眾做為期一年的認養照護,其間有專業園丁指導照顧,一年期滿後再評選護樹英雄榜,頒發護樹獎金予以獎勵。我們誠摯徵求100個護樹家庭與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在未來的一年,一起陪伴100棵櫻花樹成長。

愛地球體驗遊】 
壓軸的是4月19日(六)於新竹動物園登場的『愛地球體驗遊』生活宣導闖關活動,內容包括「我是減碳小博士」、「綠色能源巡迴車」、「3D電影劇場」、「減碳生活講座」、「我是樹的守護神」、「神奇的太陽能車展覽」、「我愛老樹 老樹護我」,歡迎各界參加。

本次活動承蒙新竹動物園、新竹環保局、工研院能環所及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共襄盛舉,特此致謝。

詳情請見 http://www.amt-earthday.com.tw/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