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 不受歡迎的訪客 — 刺桐釉小蜂 | 環境資訊中心

[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 不受歡迎的訪客 — 刺桐釉小蜂

2008年04月30日

地點: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3F
主講:林業試驗所董景生博士
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執行: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協辦: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報名:免報名,現場參加
聯絡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王珮蓉
電話:02-27846816
E-mail:swanint@seed.net.tw

活動說明:

        有一種樹,名叫刺桐,耐鹽耐旱,生長快速,並在春天綻放滿樹紅花。蘭嶼的達悟族看到刺桐花開就得知飛魚季的開始,平埔族將之視為聖樹,南島民族則普遍將它用作民族植物。此外,由於它的生長耐性,更是廣泛應用在行道樹、防風林,以及公園庭院的植栽上。然而,這個原本堅強又美麗的樹種卻因為一群不受歡迎的訪客——刺桐釉小蜂而生病了。可怕的疫情不僅在台灣各地蔓延開來,由於刺桐屬植物的廣泛分佈,全球都因此陷入拯救樹木的戰爭中。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在531(六)邀請林業試驗所董景生博士,來為我們介紹刺桐釉小蜂所造成的危害,並藉此引出台灣在外來種防治管理上的漏洞。本月系列演講將在上午10時至1140分,於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三樓舉行,誠摯地邀請所有民眾共襄盛舉。


更多詳情請參照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網頁http://www.sw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