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粽.慶端午」端午節主題體驗活動,推出嘍! | 環境資訊中心

「陽光粽.慶端午」端午節主題體驗活動,推出嘍!

2008年05月15日

地點:「有機稻場」(苗栗縣苑裡鎮玉田里七鄰91-5號,山水米公司旁)
主辦:有機稻場
承辦:觀樹教育基金會
協辦:山水米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報名:5月25日截止
電話:037-743000
E-mail:organic.farm@msa.hinet.net

活動說明:

時序即將來到芒種,端午佳節又將到來。俗話說,「未吃五月粽,破裘不願放」,端午節過後,天氣也將越來越炎熱,夏天真的來嘍。

在這個陽光越來越強的時節,除了要包粽子慶端午之外,我們還要一起來研究,怎樣運用太陽公公的熱力來煮飯喔! 其實,只要是晴朗的天氣,陽光就會自動來報到,有時還會讓人熱到受不了。但是,如果可以好好運用這種取之不盡的環保能源,就可以節省能源的消耗,也減少二 氧化碳的排放喔!清朝的時候,就有人在四川省運用太陽光來烤鴨,節省燃料費用呢!

「有機稻場」邀請您在5/31(六)及6/7(六)前來參加「陽光粽.慶端午」活動,感受端午時節太陽的熱力,吃自己親手包的陽光粽,一起減碳過端午!如果老師或家長有興趣,也可以帶著小朋友組團前來,預約這個感受太陽熱力的有趣體驗活動。名額有限,要趕快報名喔!

詳情請見「有機稻場」網站(http://www.organicfarm.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