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福講堂」--名導演 柯金源先生開講 | 環境資訊中心

「好書福講堂」--名導演 柯金源先生開講

2008年05月29日

地點:地球公民協會會館(高雄市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
主講:柯金源(名導演,公共電視新聞部製作人)

主辦:地球公民協會
報名:請來電報名
費用:酌收場地費80元(學生憑證50元)或持「講堂學習卡」入場
聯絡人:地球公民協會
電話:07-556-1585轉14。
E-mail: met.kh2007@msa.hinet.net

活動說明:
穿梭在我的影像生命中的一本書

柯導是台灣環境報導紀錄片的資深前輩,自早期擔任平面媒體攝影記者時,便開始注意和記錄當時較少人關注的台灣環境破壞與公害問題,並多方尋求披露問題的管道,十餘年來已累計近四百篇、三十萬字。後來決定以報導攝影、文學的理念,借助紀錄片的形式,補強真實的現況與外界溝通的落差。

柯導陸續參與公視「我們的島」節目『再見海洋系列』、『公視新聞深度報導--寶貝海洋』珊瑚產卵海底實況轉播,廣受好評。也在「新聞專題」中也製作了山林盜伐、海底古文明等系列專題,在「紀錄觀點」節目拍攝了動物救援、山海環境保護系列紀錄片。觀眾透過他的鏡頭,彷彿跟著上山下海、親臨現場,柯導獨特的詮釋角度更提供觀眾另一種思考觀點,每每在關機的時刻,低迴沈思。

推薦好書:《我們的島》
書名:我們的島
作者:柯金源、 葉怡 君,柯金源/攝影
出版日期: 2006年04月01日
出版:玉山社,定價550元(本場活動不提供書籍代售服務)

詳情請見
地球公民協會

活動日期: 
2008-06-06(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