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青少年生物多樣性俱樂部 | 環境資訊中心

第三屆青少年生物多樣性俱樂部

2008年06月05日

時間:7/5、7/12、7/13、7/19、7/20、7/26、7/27、8/3共八天
地點:室內課-國內台灣博物館三樓自然教室,戶外課-台北週邊自然環境
主辦:國立台灣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228和平公園內)
承辦: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招募對象,共36位

  • 13-18歲,有理想、有抱負、有熱情、有活力,願意以身作則參與環境保護及教育推廣的青少年朋友(暑假後升國二至升高三,依年齡進行分組)
  • 能承諾七月份參與八個整天的課程,八月份參與至少24小時相關單位的服務學習

費用:新台幣4,000元整(部份負擔:含餐費、課程規劃費、場地、野外實察交通費、保險費等)

報名方式:

  •  請填妥報名表後,傳真至02-23822684或email至lrshiang@ntm.gov.tw待專人與您聯繫確認報名事宜後,將報名費以現金袋寄至台北市襄陽路2號 向麗容小姐。
  • 若報名超過預定人數,則以報名先後作為錄取優先順序。

活動說明:
「生物多樣性(Biodiversity)」是什麼?我想你可能聽過,卻沒有深入了解過,但它肯定與你的生活息息相關!它關懷的不只是生物學或分類學,而是全球的自然環境、經濟、文化、社會,以及人類的生存。由於生物多樣性具有豐富的內涵,我們規劃了八天的完整課程,運用世界自然保育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WWF)所出版的教材,加上野外實察的課程,透過專家演講、互動遊戲、推理研究、小組討論、戶外體驗、角色扮演、價值觀澄清等探索式活動,和大家一起學習環境知識、探究環境議題,思考解決環境問題的策略,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大家捲起衣袖,實際參與行動計畫,落實「全球關懷、地方行動」的精神。

簡章下載請點選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