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海洋新魅力~小琉球海洋資源保育講座暨研習營 | 環境資訊中心

發現海洋新魅力~小琉球海洋資源保育講座暨研習營

2008年06月06日

 

地點:琉球鄉琉球國中會議廳 (屏東縣琉球鄉大福村中正路158號)
主辦:屏東縣琉球鄉公所
承辦: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報名:6月10日截止
聯絡人: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徐斐培小姐
電話:08-788-8438、0911-673786
傳真:08-788-8431
E-mail:spei9292@gmail.comsp9292@yahoo.com.tw

活動說明:小琉球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但在這個小島上登記的戶籍人口數竟有一萬多人,人口密度是所有離島之冠。小琉球的海岸線長約12公里,沿岸有大大小小人工港澳總共七個,平均不到2公里就有一個人工港澳。小琉球目前仍有70%的居民以漁為業。根據民國86年的台灣珊瑚礁生態總體檢中,小琉球附近海域的珊瑚破壞率最高,有50-80%的珊瑚遭到破壞。其中海膽等珊瑚共生魚貝類幾乎已被國人吃盡。但是!在琉球鄉公所、學者專家、居民及民間團體的努力,以及你的參與之下「小琉球」即將改變!

你知道小琉球的特色嗎?
你知道小琉球目前有那些珍貴的海洋資源嗎?
如何讓小琉球的離島生態、海洋生物可以永續下去呢?
怎樣的旅遊方式,對小琉球是最友善的?
如果你有任何一題回答不出來,誠摯歡迎您一起來聆聽、參與及交流!

附註:
1. 公務人員及教師可申請研習時數認證!
2. 凡參加學員,可獲得海生館紀念品一份! 全程參與的學員,更有機會得到夜宿海生館的招待券喔!

報名方式:下載、填寫報名表(附件) ,以傳真或E-mail報名。(6月10日報名截止)

詳情請見 此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