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前進校園與小朋友對談外來種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前進校園與小朋友對談外來種問題

為多元推廣生物多樣性知識與觀念,環境資訊協會特別與林務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節目,共同企劃製播「探索繽紛大地」單元。 

寶島台灣一向是昆蟲生態重要的寶庫,驚人的生物多樣性舉世聞名。然而外來種的問題正漸漸鯨吞著本土種的生存空間,為全台的動植生態、甚至人類生活造成極嚴重的影響!

在本集的「探索繽紛大地」中,我們將邀請昆蟲保育專家徐渙之先生,直接走入校園,與小朋友展開一場「昆蟲外來種」的對話。節目中將透過主持人、徐老師和一群國小四年級小朋友的互動,讓孩子知道將昆蟲不當的野放將對生態造成的影響;在現場,徐老師更透過各種標本和飼養箱的展示,生動的示範飼養昆蟲的正確方法。想了解如何與孩子互動,讓孩子明瞭什麼是生物多樣性,同時成為保育小尖兵,並培養對環境友善的觀念?本集精彩節目不容錯過!歡迎按時收聽。

當日節目內容敬請收聽: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節目
節目主持人:范欽慧
台北總台:FM101.7 MHz,AM1494KHz
彰化分台:FM103.5MHz
高雄分台:FM101.7MHz
台東分台:FM100.5MHz,FM102.9MHz
花蓮分台:FM97.3MHz,FM103.7MHz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