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農地利用與鄉村發展政策研討會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農地利用與鄉村發展政策研討會

2008年06月17日

地點:農委會10樓會議室1012室(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7號)
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承辦:臺灣鄉村展望學會
協辦:國立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
報名:6月19日截止
聯絡人:許嘉玲/廖美貞
電話:02-2500-9718
E-mail:countryvision2007@gmail.com

活動說明:

近年來農舍隨著農村道路設施改善到處蔓延作蛙躍式的發展。明顯的一個奇特現象就是,鄉村人口雖然不斷在外流,但農舍卻不斷地在鄉間田野蔓延。現今農地、農舍的持有、興建標準持續放寬,耕地規模也持續降低,若持續放任農舍零星散佈興建,對後續農地的生產環境、景觀、自然生態環境將會造成嚴重的衝擊。

有鑑於此,本研討會特別邀請產官學等人士,齊聚一堂,集思廣益,希望藉由本研討會以農民資格、興建規模、區位適宜性及環保考量等面向為主要討論內容,提出法令、政策、制度及執行等面向之具體改善對策及修正建議,供農政單位進一步擬定最新施政之參考,來改善與疏緩農地興建農舍的嚴峻問題,解決當前農舍興建管理問題,促進農地資源永續利用。

詳情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TCVA/11069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