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六月默默郊山無影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六月默默郊山無影腳

2008年06月18日

 

活動說明
默默:顧名思義就是安靜無聲,活動時不喧鬧影響當地的生態或其它團體。
無影腳:放慢腳步走,不僅保護您的雙腳,更能欣賞沿路美景,走過後連足跡也不留,是生態登山的最高境界。

地點:下午3:00於淡水線石牌捷運站出口集合
主辦:台灣生態登山學校
費用:免費。車費自理。參觀貓頭鷹圖書館每人50元。
路程:從陽明大學步行上山,經榮總醫院下山,總步行時間不超過兩小時。
報名:需先預約報名限20人
來電報名:02-27535815或mail:
E-mail報名: mtschool@mtschool.org 
 
從捷運站步行上軍艦岩,途中順便參觀別具特色的貓頭鷹圖書館。
在標高僅192公尺的山頂上,我們席地而坐。伴隨著開闊的關渡平原溼地與基隆、淡水兩河蜿蜒的交會口。在老師的引領下細讀繪本,並來個集思廣益的故事接龍。
最後,伴著夕陽餘暉踏上歸途。

【主題說明】 繪本閱讀-找回內在的小孩
It took me 4 years to paint like Raphael; and a lifetime to paint like a child - Picasso.
畢卡索有句名言道:我可以花四年畫得像個藝術家,卻花了一輩子學習如何畫得像小孩
因為小孩總是無拘無助,因此,找回內在的小孩,或許也是回歸"自然而然"的一種嚮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