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自然保育宣導活動(屏東東港) | 環境資訊中心

海洋自然保育宣導活動(屏東東港)

2008年06月25日

主辦: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承辦: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對象:國小高年級及國中生,每梯次80名。
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以傳真或E-mail報名。
報名電話:08-788-8438、0911-673786 徐斐培小姐
傳真:08-788-8431
E-mail:spei9292@gmail.comsp9292@yahoo.com.tw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311號-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

活動說明:海洋佔了地球的70%以上,但人類對海洋的瞭解卻十分貧乏,海洋生物多樣性的消失,是人類重大的損失,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挽救?海洋國家公園特舉辦6場「海洋自然保育宣導活動」,以體驗方式帶小朋友認識海洋生物多樣性及海洋文化。歡迎五至九年級學生參加。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屏東縣三面環海,因棲地的多樣性,孕育著許多種類的動植物,紅樹林是全球紅樹林分布的南限。東港鎮地處東港溪東側,清朝時期即為臺灣南部重要通商口岸,日據時期亦為重要軍港。東港鎮地形多屬河口沖積地形,河口平原、潟湖及沙岸等多變地形蘊育豐富的農、漁產資源。近來由於大鵬灣潟湖國家級風景區的開發及「黑鮪魚」之推廣,一時間名聲大噪,全年漁貨價值超過30億台幣,居全台第二。

詳情請見 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