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外來種水生植物概說 | 環境資訊中心

《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外來種水生植物概說

2008年07月04日

主講:林務局 陳超仁技正
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執行: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協辦: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報名:免報名,現場參加

時間:7/26 10:00~11:40
地點:國立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3樓

聯絡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王珮蓉
電話:02-27846816
E-mail:swanint@seed.net.tw

活動說明:

水生植物因其生存之環境特殊,位於水域與旱地之間的過渡帶,因而演化出許多生活適應上所需之型態,由於其多變的外型,是極佳之環境教育及自然觀察材料,近來深受大眾喜愛;然而水生植物亦因其生存於特殊及脆弱之棲地,常在人為之干擾及不當之開發下,面臨滅絕危機,而其中外來種水生植物入侵水域,造成棲息環境之改變,同時亦使部分原生水生植物遭到排擠而導致瀕臨絕種之地步,因此,為避免情況惡化,實有必要對外來之水生植物進行進一步之了解,並研究其控制及防除方法。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七月份的系列演講將邀請到林務局技正,同時也是水生植物專家—陳超仁先生,
介紹以入侵自然環境外來種水生植物之基本知識及種類,同時分享棲地復育經驗及問題。時間是上午10點至12點在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三樓,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中華民國自然生態協會網頁http://www.swan.org.tw/

 
活動日期: 
2008-07-26(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