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玫瑰戰爭 | 環境資訊中心

我們的島:玫瑰戰爭

2008年07月21日

《玫瑰戰爭》

今年5月初製作「有機的難關」專題報導時,認識了「玫開四度」的章思廣和郭逸萍,當時還沒有人知道,這片種滿有機食用玫瑰,屬於南投縣政府的特定農業區,已經悄悄在95年11月,由縣政府私下允諾承租給某一家瓶裝水公司了。採訪後2天,郭逸萍匆忙地打了通電話給我,說他們收到縣府公文,限期在5月底之前要清除地上物,把土地「歸還」給政府,農民這才發現,原來政府收回的農地,即將要在今年內完成地目變更,讓瓶裝水公司可以順利在此設廠。一時之間,特定農業區該不該變更地目?蓋工廠還是務農好?馬上成為農民與政府對立的焦點。

《守護利嘉》

蝶影翩翩
鳥語婉轉
森林底層還躲藏著許多生命

多年來
利嘉林道發展協會在環境優先的理念下
守護著這片土地的生命力

《體檢國家步道 》

從民國91年開始,林務局著手規劃全國步道系統,呼應行政院的(2008觀光客倍增計畫),要引領民眾前進森林,透過生態旅遊的模式, 讓民眾親身領受自然的美好。立意良善的全國步道系統,進入實際執行面,生態旅遊的願景能不能落實?配套措施夠不夠完善?

節目內容詳見、訂閱電子報:我們的島節目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