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責任投資座談座談:退休金資本主義到公民經濟 | 環境資訊中心

社會責任投資座談座談:退休金資本主義到公民經濟

2008年07月28日

社會責任投資座談座談:退休金資本主義到公民經濟

地點: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72號4樓之2
主講:曾昭明秘書長
主辦:台灣企業社會責任協會
報名:7月30日截止
聯絡人:黃思婷
電話:(02)2541-0823
E-mail: szting@csrtaiwan.org

活動說明:

在社會高齡化趨勢日益明顯化之後,退休基金在資本市場上的角色,對經濟治理體制的影響,也越發受到重視。許多專著開始討論「退休金資本主義」的來臨,並探討這種新經濟趨勢的宏觀社會意義。

在這次座談中,我們將集中介紹從「退休金資本主義」的角度而產生的社會責任投資改革倡議。有兩本書籍,將是本次座談的討論焦點。

第一本是《新世代資本家:公民經濟崛起的新力量》(The New Capitalists:How Citizen Investors Are Reshaping the Corporate Agenda)。作者為史蒂芬.戴維斯、約翰.盧孔尼克、大衛.彼特—瓦森, 譯者為張淑芳,由臉譜出版社,於2008年03月出版中譯本。

原作者簡介:

史蒂芬.戴維斯

跨國企業管理顧問公司戴維斯全球顧問公司(Davis Global Advisers, Inc.)的總經理。

約翰.盧孔尼克

辛克萊資本公司(Sinclair Capital LLC)的管理合夥人,曾經擔任紐約市副審計長,負責管理之資產高達800億美元。

大衛.彼特—瓦森

曾經擔任赫米斯焦點資產管理公司(Hermes Focus Asset Management)的執行長,這是歐洲主要的股東行動主義基金管理公司。

第二本書為 Banking on Death or Investing in Life: The history of and future and pensions,作者為 Robin Blakcburn,英國 Essex 大學社會史與政治經濟學教授,由 Verso 出版社於2002年出版。

主講人簡介:

曾昭明先生

現職:
台灣企業社會責任協會秘書長

學經歷:
英國 Lancaster University 政治經濟學博士研究
利群會社知識長
青輔會研究委員
經建會主委室秘書

線上報名請按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