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學生埔里交流震災重建經驗座談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兩岸大學生埔里交流震災重建經驗座談會

 

地點:埔里長青村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埔里長青村
聯絡方式:有意參加座談者,請洽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兩岸交流專案經理張瓊齡
連絡電話:0970393976

活動說明:

來自中國的大學生環保組織成員一行10人,於7/28-8/2期間來台參與「第一屆兩岸青年環境佈道師培力營」活動後,即將於8/3轉往九二一災區之一的埔里,進行地震災後重建經驗交流。

這群大學青年來自中國不同省份的環保組織,部分青年參與四川汶川地震緊急救援工作,也有人將繼續投入漫長的重建工作。自川災發生之後,這些學生即透過網路論壇與台灣環保團體持續交換災後重建意見,促成這次訪台行程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特別與重建經驗豐富的新故鄉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一場,「從環保角度對災後社區重建的省思與規劃 以九二一地震及四川大地震為範例」座談會。

本次座談會將由暨南國際大學江大樹教授擔任主持人,來自四川災區的學生代表、目前擔任中國綠色學生組織網協調員的葵麗,將針對四川震災的概況與重建現況做簡報,隨後再由新故鄉基金會廖嘉展董事長、桃米社區邱富添先生、埔里長青村陳芳姿村長、南光國小鍾森雄校長、南華大學講師陳惠民先生,各自以不同的角度分享921災後重建經驗,並對四川重建提出建議與回應。本次座談會的主軸,希望將聚焦在「社區營造精神」以及「符合環保概念的重建規劃」兩個重點。

當天晚上18:30-19:30將由埔里長青村代為備餐,歡迎各界朋友提早前來餐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