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步道第28次智庫沙龍討論會:單車與大眾運輸的接駁 | 環境資訊中心

千里步道第28次智庫沙龍討論會:單車與大眾運輸的接駁

地點:永和社大(福和國中植物館二樓會議室)
主持人:周聖心、黃武雄
聯絡人:游麗花 0953-049168、 何嘉文0915-367325
報名方式:請註明姓名與電話,Email至 tmitrail2006@hibox.hinet.net ;或電洽: 02-2923-6464分機17或21 。現場備有簡單的包子、豆漿,請事先報名以準備您的餐點,並請攜帶個人杯子。

活動說明:

高油價時代來臨,騎乘自行車休閒與通勤,成為經濟健康又流行的生活新選擇,然而,對大多數民眾而言,「瘋自行車」還是停留在休閒用途,並未成為生活通勤的習慣,究其原因,除了一般人對安全、廢氣、天候及停車問題的疑慮以外,轉乘大眾運輸系統的諸多不便,也是單車通勤率低迷的重要原因。

在國內單車上捷運(台北)要注意日期時間與站別,時間地點對了才能上;上火車則要看車種,非對號列車得用車袋裝好,若是對號車就得買張全票,但單車可是沒位子的;目前國道客運相較於捷運與火車是對單車較友善的,但也要看你的單車是哪一種──小折還是非摺疊式;那麼,公車又是否能搭載單車呢 ?

千里步道籌畫中心繼2007年7月邀請自行車民間團體代表與公部門相關部會針對<台灣綠色交通政策>進行討論,及2008年1月邀請民間單車相關團體與公部門針對<市區自行車道規劃> 進行實務上的探討後,這次的千里步道智庫沙龍,我們要來探討「單車上車-單車與大眾運輸的接駁」,希望集思廣益,提出具體可行的策略,讓生活單車道的推動更進一步,並期待未來台灣可成為一個真正對單車友善的國家。

誠摯邀請您蒞臨與會,共同合力推動單車生活化的友善環境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