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筆記」專訪李玲玲與趙榮台 談氣候暖化造成生物滅絕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筆記」專訪李玲玲與趙榮台 談氣候暖化造成生物滅絕

為多元推廣生物多樣性知識與觀念,環境資訊協會特別與林務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節目,共同企劃製播「探索繽紛大地」單元。

北極熊因冰裂而溺斃、蜂群因花期失常、採蜜無時而力竭……暖化加劇不僅改變氣候和我們生活的環境,對全球生物更逐漸造成難以想見的影響。讓人不禁懷疑:究竟我們會不會如同愛因斯坦在多年前所預言「蜜蜂消失,人類只能活四年」?

長期專研動物生態的台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李玲玲,以及趙榮台教授,是一對因科學研究而結緣的佳偶,二人在學術、工作之餘,同樣對生態保育的推廣不遺餘力。本次訪談中,二位充滿熱忱的學者將一同攜手,介紹氣候變遷對全球生物造成的嚴重滅絕,並倡導我們在這波暖化浪潮中該如何因應、生活中又該如何減碳做保育。關心全球氣候變遷及物種未來的人,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精彩節目!

當日節目內容敬請收聽: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節目
節目主持人:范欽慧
台北總台:FM101.7 MHz,AM1494KHz
彰化分台:FM103.5MHz
高雄分台:FM101.7MHz
台東分台:FM100.5MHz,FM102.9MHz
花蓮分台:FM97.3MHz,FM103.7MHz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60天線上收聽(請輸入主持人「范欽慧」及播放日期「8月24日」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