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筆記」專訪賴青松 談消費行為對動植物保育的影響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筆記」專訪賴青松 談消費行為對動植物保育的影響

為多元推廣生物多樣性知識與觀念,環境資訊協會特別與林務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節目,共同企劃製播「探索繽紛大地」單元。

愈來愈多人為追求健康,選擇有機食品。有部分人更進而關心供給我們食物的田地及農人,要求土地的自然健康,並加入共同購買的行列以增進耕種者的利益。「穀東俱樂部」主持人賴青松更邀請兩三百位「榖東」認股,共同投資宜蘭羅東山邊的水稻田,也鼓勵穀東自己來種稻,享用自己汗水澆灌出來的有機米。

在耕種中,賴青松曾遭遇紅冠水雞啄食秧苗的困境,最終他只選擇以趨趕的方式因應,因為他有更深一層的思考,土地不僅人類獨有,完整的生態系,是包含了你我、人類及萬物彼此互動、相互供養的循環。

愈多人追求健康、選擇有機產品,就可刺激更多農夫選擇無農藥、友善土地的耕種方式,出現更多個賴青松;你我的消費行為,將是密切影響整個生產鏈走向,及生物圈枯榮的關鍵!關心有機農業,關心消費影響物種保育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本集精彩節目!

當日節目內容敬請收聽: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節目
節目主持人:范欽慧
台北總台:FM101.7 MHz,AM1494KHz
彰化分台:FM103.5MHz
高雄分台:FM101.7MHz
台東分台:FM100.5MHz,FM102.9MHz
花蓮分台:FM97.3MHz,FM103.7MHz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60天線上收聽(請輸入主持人「范欽慧」及播放日期「8月31日」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