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運輸愛地球」兒童繪畫比賽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運輸愛地球」兒童繪畫比賽

2008年09月08日
主辦:交通部運輸研究所
承辦:崧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報名:即日起活動延長至9月30日截止
聯絡人:綠色運輸彩繪活動小組
電話:02-2311-2371
E-mail: pinchuan@iot.gov.tw, andrewc@iot.gov.tw
活動說明:
為了積極推動目前最夯的綠色運輸交通減碳議題,交通部運輸研究所特地建置「綠色運輸系統教育宣導網站」,向全民宣導高油價時代的省錢之道,並且同時舉辦「闖關遊戲A好康」與「彩繪塗鴉徵稿」等活動,希望民眾可以透過遊戲認識到綠色運輸的諸多好處!
綠色運輸網站的成立宗旨,接續全球觀注的環保議題,並且將規劃徹底落實,教導國人基本常識的同時,透過節能減碳的宣導,讓綠色議題可以向下紮根、從小做起。網站內容除了介紹政府相關政策、成果展示,還有目前最流行的共乘制度,以及生活上節能減碳的小秘訣,為地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愛護地球,從「行」做起。
  • 比賽主題:綠色運輸愛地球,只要是能降低地球傷害的交通運輸方式,就是綠色運輸。 
  • 作品規格:參賽作品一律以八開圖畫紙進行創作,可使用水彩、蠟筆、版畫、剪貼、水墨、彩色筆等各式繪畫材料表現,不需裝裱,並在作品背面浮貼報名表。
  • 比賽對象:全國國民小學在學學生,每人限投一件作品(分為低中高年級三組)
  • 比賽標準:創意表現25%、題材吸引力25%、圖像內容25%、綠色運輸概念25% 
  • 比賽時程: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民國97年8月31日止(以郵戳日期為憑)
    得獎名單公布:97年9月10日,於綠色運輸網站公布,並於97年9月20日前,統一寄發贈品。
    網路展覽:97年9月20日起,於綠色運輸教育宣導網站進行網路展覽。
  • 收件方式:
    即日起活動延長至民國97年9月30日止,將作品以掛號寄至「108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31號2樓,綠色運輸彩繪活動小組收」, 以郵戳日期為憑,逾期不受理。

更多詳細資訊及簡章,請至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