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對於入侵紅火蟻的基本認識 | 環境資訊中心

生物多樣性系列演講:對於入侵紅火蟻的基本認識

2008年09月10日

主講:林宗岐博士
主辦: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執行: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協辦: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會議地點:國立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3樓
聯絡人: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王珮蓉
電話:02-27846816
E-mail:swanint@seed.net.tw

活動說明:

入侵紅火蟻 (Red imported fire ant, Solenopsis invicta) 原分布於南美洲巴拉那河(Parana)流域(包括:巴西、巴拉圭與阿根廷),在二十世紀初因檢防疫上的疏失而入侵了美國南方,這原本不起眼的外來火蟻, 卻造成美國在農業與環境衛生上非常重要的問題與經濟上的損失。然而自2003年起,它也成了台灣人聞之色變的入侵種:慘遭叮咬的生物非死即傷,對於人類與其他動物都造成相當程度的威脅,而它會直接取食農作物,以及損壞農業設備的習性,也使得農業經濟面臨極大的損失。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即將在9月27日(六)特別邀請到台灣的螞蟻專家:林宗岐博士,於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3樓現身說法,帶領大家進一步認識入侵紅火蟻,瞭解它的危害以及防治的方法。演講時間是上午10點至12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 更多相關活動訊息請參考中華民國自然生態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