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文學週末第六季:走出文字的窗外 | 環境資訊中心

樂生文學週末第六季:走出文字的窗外

2008年09月12日

主講者:鴻鴻

講題:詩與革命

地點:新莊樂生療養院,蓬萊舍。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794號。

交通方式:請參考Urmap規劃路線。

報名方式與收費:請於活動前Email至savelosheng@gmail.com 報名

費用:免費。

活動說明:

2007年11月3日,初冬的樂生院,尉天聰老師從George Orwell的小說《一九八四》開始談起。大樹下人手一杯熱茶,聽著精彩的演講,冷風阻擋不了來到樂生的人潮。八月的最後一個週末,中山堂內擠著滿滿百餘人,為了聽張翠容小姐分享從中東到拉美,於新聞前線上所見的人底故事,熱浪也蓋不過參與者的熱情。

於是,讓我們再辦一季吧!今年秋天是藝術之秋,讓我們聽聽長期支援樂生保留的詩人,同時也是著名導演,鴻鴻,與我們談詩與革命;也遠道請來住在舊好茶村中,寫出《雲豹的傳人》一書的魯凱族作家奧威尼‧卡露斯盎(邱金士)同我們說個故事,他也會帶來心愛的樂器,薩克斯風,讓樂音飄揚在樂生。

如果你愛好運動,那就得要聽聽來自台東的排灣族獵人撒可奴分享他的打獵經驗,讓《山藸.飛鼠.撒可奴》書中的文字,在他生動的敘述下,讓我們身臨其境。

最後一天,讓我們一起坐下聊聊天,彼此談談這一年中的收穫、聽聽樂生故事。以話語替代文字,享受文學之秋。

※ 詳情請見:快樂 樂生-青年樂生聯盟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