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湳仔溪高架橋,邀你來自拍! | 環境資訊中心

反對湳仔溪高架橋,邀你來自拍!

2008年09月15日

活動發起者:枋橋河流文化協會

活動日起:即日起

活動方式:用簽字筆寫在白紙上「我愛湳仔溪、反對高架橋」自拍一張,傳到wenny.chaung@gmail.com,標題請打「○○○搶救湳仔溪」。

落後的交通政策
台北縣政府特二號道路工程,為連接中山高五股交流道及北二高土城交流道的高架快速道路,板橋段將沿湳仔溪興建。這是一條二十年前規劃的道路,當時估計人口與車輛將日益增加,才會在板橋西邊設計特二號道路。實際上在板橋中心已有特一號道路連結這兩條高速公路。

湳仔溪具發展板橋水岸城市的條件
二十年來時空變化,人口與車輛是遞減的,加上全球暖化、綠色交通才是台灣要走的方向;而且湳仔溪更是台北唯一沒有堤防的天然河流,過去她是板橋文化發展的起源,周圍連接著板橋老街、古廟、湳雅夜市以及浮洲藝術特區,未來湳仔溪原本能帶引板橋發展成為一個文化觀光的水岸城市,板橋才能在全球競爭下找到自我主體性的發展。

公部門執意興建高架橋毀棄自然河岸
四年多來,枋橋河流文化協會辦理民眾連署、說明會,向公部門陳情,希望暫緩特二號道路發包,進行更周詳的評估。然而政府推諉不辦理地方說明會;無視板橋整體發展,一味強調既定政策,依法行事,就這樣兩年來第一、二、四標陸續發包、施工,現在湳仔溪最美麗的一段3-2標,也將於9月11日開標!

活動聯絡人:邱子容0939101881、林秀美0916095662

更多活動訊息在「守護湳仔溪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