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生態工作假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東成功生態工作假期

2008年09月17日

復甦中的山林-邀您一同守護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

【集合】10月10日下午1:00台東火車站

【費用】4500元整,含住宿、餐飲、講師、活動、300萬旅平附加30萬醫療險、
台東市—成功鎮交通(不含出發地—台東交通)

【對象】開山墾荒員:10位, 限18歲以上、有野外活動經驗、關心環境生態之人士。
‧ 台東成功環境信託體驗園區,因地處荒郊野外,且園區內尚無硬體設施,此行在生活
與交通上將有許多不便之處,歡迎吃苦耐勞者參加!!! 詳細狀況請點閱此

【報名】本次行動採徵選制,統一公布參與者名單。
‧ 請於9月25日,將前填妥報名表,傳真或E-MAIL至本協會,並來電確認。
‧ 9月26日將會公布報名名單。
‧ 9月30日前完成繳費,並回傳繳費收據,逾期將替換候補名單。

【傳真】02-2302-0101

【E - MAIL】teiaworkingholiday@gmail.com

【繳費】臺灣中小企業銀行萬華分行(銀行代碼:050)
帳號:060-12-24916-9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洽詢】02-2302-1122  環境信託中心

【注意事項】
‧報名繳費後,取消報名者將不予退還費用,亦不可替換名單。
‧本次工作環境艱鉅,詳情請參閱網站說明,若願意為山林守護而努力,歡迎您報名!
‧本活動將會因應當地天氣及環境狀況而更改行程,請見諒。

活動說明:

2008年長天數的生態工作假期的最後一梯,要為東部山林的永續守護跨出第一步,邀請志工於假期時間跟我們一起來到台東成功環境信託體驗園區,打擊外來種-小花蔓澤蘭的入侵,同時進行園區的步道維護工作,讓當地國小學童在此活動更為安全。

環境的維護是一人一手累積起來的,因此本協會希望能號召志工,利用假日來到蔥鬱的東部,在山林中的這片重新復甦的自然林地中,感受在大自然中度假的美好,同時動手將外來植物移除,這樣的守護工作,讓這大自然能後永遠的保持下去。

行動地點的故事 -

一塊土地開啟一個希望 台東環境信託體驗園區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致力於環境信託理念推廣以及自然棲地保護多年,2006年獲得民眾支持,將一塊荒廢許久的果園,以環境信託的永續概念,交付給本協會經營管理。現在,這片果園已經漸漸回復自然生機,有著各式各樣的植物,多樣的蝴蝶和動物們也都來到這邊生活,我們希望能將這片山林的美和其中富含的意義與更多人分享,實踐環境信託為眾人保留自然之美的精神。

詳情請見 http://www.ecowh.org.tw/2008wh/ch/ACT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