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年展〈台北好好吃〉系列活動招募參與者 - 美術菜園地景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北雙年展〈台北好好吃〉系列活動招募參與者 - 美術菜園地景行動

2008年09月30日

全球暖化,糧食危機將是城市不得不面對的挑戰之一。台灣的糧食高度仰賴進口,台北更缺乏可自給自足的耕地。而縮減食物里程不僅是節能減碳的具體回應,在地生產、掌握食物來源更是獲取健康食材的保障;我們認為在都市中營造更多菜園綠帶將提供都市生物一個友善的環境,更重要的是人類將因而提高生存的保障。故【台北好好吃】透過一系列的種菜行動,邀請大家齊手打造台北的可食地景;在探討都市農耕的意義和可行性之時,也對城市發展過程中,人與土地抽離、異化的存在有所反思。

系列一:美術菜園地景行動

培訓梯次:10/04、11/01共二場(以上皆為週六)
地點:美術菜園
培訓時間:14:00~17:00(含室內課程、室外實作與導覽實務)
講師:「大屯溪自然農法教育農莊」黎旭瀛老師
行動:成為美術菜園志工,分組輪班照顧菜園,並為現場民眾進行相關解說。
方式:採事先預約報名,接受免費志工培訓,再以分組排班方式輪流工作。(特別歡迎家中已有空地或希望於所在社區推廣都市農耕者,加入菜菜籽志工的行列!)
報名:下載報名表,回傳至tralake@gmail.com,主旨請註明「報名台北好好吃募集行動」,收到報名表後人員會主動與您聯繫。每梯次於開課前一週報名截止。

備註:志工可憑工作證於雙年展期間免費入館,獲限量紀念T-SHIRT一件,並於菜園和網站上列出志工名單以表感謝;展期間遇特殊活動可享優先參與。服務期滿並可獲實習證書。

詳情請見 台北好好吃

募集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