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機‧永續社會》講座:生態不斷革命論,綠色資本主義的可能與不能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生機‧永續社會》講座:生態不斷革命論,綠色資本主義的可能與不能

2008年10月22日

主講者:楊偉中(工人民主協會執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理事)
活動時間:2008/11/2(日),14:00~17:00
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活動地點:Youth Hub(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一樓,捷運善導寺站六號出口)
活動費用:酌收五十元茶水費

活動說明:

加拿大聖勞倫斯灣裡長滿腫瘤的白鯨、從中國大西北吹來的陣陣沙塵暴;巴西、印尼、新幾內亞等地橫遭破壞的熱帶雨林;大量由台灣輸往中國、東南亞的有毒電子垃圾;美國三哩島、俄國車諾堡、印度博帕爾、臺灣RCA和日本水俁病造成的創傷…… 電影「明天過後」的虛擬,也或許將成為現實。

這一切問題的形成,是因為道德?政策?技術?體制?面對環境問題的惡化,人們曾提倡哪些價值?提出哪些解決的方案?又各自面臨怎樣的限制?

在資本主義陷入金融危機的此時此刻,讓我們一起來面對資本主義的另一矛盾︰生態危機。

更多活動資訊在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