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人文研習坊:藍色島嶼的發現之旅 | 環境資訊中心

海洋人文研習坊:藍色島嶼的發現之旅

2008年10月23日

主辦單位: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
辦理日期:97年11月29、30日(星期六、日)
上課地點: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籌備處潮境海洋研究中心(基隆市北寧路369巷61號)
參加對象:關心海洋議題的中小學教師、社團人士及一般大眾
預定錄取人數:60人,依報名順序額滿為止。報名未達42人不開班。全程參與者贈送精美紀念品
參加費用:200元(包含午餐、講義及保險)
研習時數:全程參與之教師發給研習時數12小時
活動說明:

這趟旅程將由從被稱為「內太空」的深海開始,再進入到我們的海岸、看看台灣沿海的美麗與哀愁,進一步思考什麼是「藍色國土」、我們要如何真正成為「海洋國家」?而旅程的最後,是精彩豐富的海洋多樣性呈現。

在這次的活動中,除了精彩的紀錄片搭配范光龍教授、邱文彥教授、鄭明修教授及施彤煒教授的專題講座外,我們也特別融入了探訪海科館潮境工作站所蓄養的深海生物,以及加入去年「藍色記事本II
從感動到行動 海洋影像記錄工作坊」幾位學員的成果,期待讓您有不同的體驗與感受,進一步思考海洋之於你我的意義。

這不是一個嚴肅的研習營,只是一個來看看紀錄片、聽聽演講、認識一群同樣愛海洋朋友的海洋之旅。誠摯地邀請您參與!

課程內容可下載活動簡章,更多活動訊可洽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