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第六期解說員培訓 | 環境資訊中心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第六期解說員培訓

2008年10月28日

主辦單位: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遠流出版社
活動時間:2008/12/06(六)~2008/12/07(日)
招收人數:30人
活動地點:溪山苗圃(臺北市至善路3段150巷27號)
活動費用:1.非本會之解說員或志工:600元整、2.本會之解說員與志工:300(結業者,贈「四季繽紛草木染」乙本、與七星2009新款台灣製100%全棉T恤乙件)
活動說明:

本基金會過去曾在士林官邸生態園、坪頂古圳以及圓山步道..等辦理解說員培訓,今年選擇「內雙溪森林自然公園」之溪山苗圃及其附近場域進行培訓,係因此地動植物資源豐富,是臺北市重要的自然資產之一,除了利用現場規劃生態以及解說學程外,也邀請台灣首位園藝治療師--黃盛璘老師介紹園藝治療,這種利用自然,從事園藝,來達到身心治療的課程,在台灣誠屬較新的嘗試;此外,特邀馬毓秀老師介紹台灣植物染的美感與應用,示範草木染的技巧,透過學員實作,完全體驗,讓學員在生態&解說的學程外有延伸性的DIY活動,在此竭誠歡迎大家撥冗參與本次培訓。

注意事項:

  • 本次過夜活動採宿營方式、因溪山苗圃的盥洗設備有限,沐浴不甚方便,但簡單梳洗沒有問題,強烈建議學員們前一晚在家先行沐浴,在此空氣清新,冬天僅過夜一日可以不需沐浴。
  • 本次培訓預計招收30位學員,請先e-mail或電話報名,確定有名額後繳款,請至銀行電匯,再將報名表及繳費收據一併傳真(02)2897-6605至本會,始完成報名手續。
  • 如辦公室信箱或者傳真有狀況,可將報名表檔案寄電子郵件信箱電子郵件信箱二至或者傳真至(02)2838-1253

報名專線:02-28954177 ext. 9,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吳玉如專員。報名表請填妥後,至銀行電匯,並將報名表及繳費收據一並傳真至本會。歡迎轉知同好,更多活動訊息及報名表,請上官方網頁或直接下載簡章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