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臺北市生物多樣性指標調查計畫教育訓練 | 環境資訊中心

2008臺北市生物多樣性指標調查計畫教育訓練

2008年11月18日

主辦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溪流環境協會 
時間: 2008年11月 29 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室內課程地點:臺灣大學生命科學館6樓會議室(106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室外課程地點: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

活動說明:

臺北市長久以來為臺灣政治及人文重心,在轄內擁有山岳、平原、濕地、河川等多樣化的生態體系,雖為高度發展的城市,但部份地區還難得保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陽明山國家公園、關渡自然保留區和臺北市野雁保護區,以及關渡自然公園都是生物多樣性豐富的區域,然而都市擴張仍不可避免地威脅僅存的自然生態,因此生物多樣性的監測與保育等相關工作成為當務之急,也符合國際潮流的政策目標。

為落實上述規劃,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於2007年起執行持續三年的生物多樣性指標調查計畫,針對鳥類、淡水魚及蝦蟹螺貝類、昆蟲、植物、綠地等指標執行野外調查、影像判釋及後續分析工作,並逐步建置擴充臺北市生物多樣性資料庫,以提供臺北市政府作為後續生態保育管理之參考。

本活動為2007年舉辦教育訓練之進階研習,將邀請與生物多樣性研究與調查相關,並學有專長的專家學者,就物種的調查方法與後續資料建檔分析過程,做進一步的介紹,並經由專家帶領,於計劃樣點之ㄧ─大安森林公園進行野外觀察的分組實習活動,以培養更多的野外觀察者。藉由野外實地調查經驗與相關資訊的交流,讓參與人員能夠成為生物多樣性調查的尖兵,兼顧調查內容的質與量,提供更多地點的生物多樣性觀測資料,以充實臺北市生物多樣性資料庫之內容。

報名方式:
採公開報名(方式與管道請詳見報名表),具公務人員或教師身分者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或研習時數。本活動名額限制30名,臺北市民或具臺北市教師身份者優先錄取,額滿即截止報名。

活動內容:點此觀看課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