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論壇:全球暖化與能源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環境論壇:全球暖化與能源危機

2008年11月21日

講座地點:華山 創意文化園區、中三館拱廳、清酒工坊
主辦單位: 科學人雜誌
贊助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工業技術研究院、台灣電力公司、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活動說明:

全球暖化日趨嚴重是目前全世界最矚目的環境問題,要減緩這個問題,除了《科學人》將於12月號「為地球遮陽」一文中所提到阻擋陽光照射地球的辦法,首要還是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不過如此最直接影響的就是能源的使用。國際知名天文學者徐遐生(Frank Hsu)教授,從基礎物理角度撰寫〈全球變遷與能源危機〉一文,剖析各種能源的原理與限制。能源政策需要以科學為本,《科學人》12月號特別製作〈全球變遷與能源危機〉別冊,廣納科學家的意見,提供給社會大眾參考。

除了別冊精采的內容外,本次「科學不簡單講座」-環境論壇,特邀各領域專家與政府代表面對面,討論各項能源政策在台灣的可行性,讓民眾對於能源的使用與開發有更多元的了解,關心全球暖化與台灣環境的您絕對不可錯過。

主講人:徐遐生教授(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特聘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行政院科技顧問。美國哈佛大學天文學博士,前清華大學校長。)

與談人:李敏教授(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主任、中華民國核能協會常務理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核工博士。)、張國龍教授(台灣大學物理系兼任教授。美國耶魯大學物理博士,前環保署長、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蔡春鴻教授(原子能委員會主委。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 曾任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院院長、訓導長。 )

主持人:李家維 教授(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辜嚴倬雲植物保種暨環境保護發展基金會執行長、《科學人》雜誌總編輯。)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