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2008解說志工開始招募囉! | 環境資訊中心

屏東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2008解說志工開始招募囉!

2008年11月25日

地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主辦: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
報名:至12月07日截止
聯絡人:林靜芬  小姐
電話:08-7703202轉5136、5129
E-mail: ptrc@mail.npust.edu.tw

活動說明:

本中心自1993年成立以來,曾收容、野放、外送及臨時救傷超過二千隻個體,目前中心內收容有近千隻的野生動物,平均每個月仍約有二十隻包括哺乳類、兩棲爬蟲類和鳥類等野生動物從全國各地送至本中心,顯示國內走私及棄養野生動物的情況仍然相當普遍。本中心期望藉由推廣野生動物保育的觀念,讓民眾有機會更深一層的認識生命,不要再因一時好奇非法飼養野生動物,再因無法飼養而棄養。為此,本中心接受國內、外各級機關、社團及學校的申請,至本中心進行參訪或戶外教學,以提供一般大眾近距離的觀察野生動物,並親身體驗動物保育及生命教育重要的環境。至今,平均每個月都有近千人至本中心參訪,解說志工人力明顯不足,因此舉辦本次的志工培訓。

費用:每人酌收300元(含午餐、講義及保險費用)、繳費方式:現場繳費。

報名條件:
(1) 身心健康,具備奉獻精神、服務熱忱、愛心、熱心並能嚴守服勤時間之人士。
(2) 能全程參加培訓課程,並確定可實際參與服務工作至少一年以上者(服務內容見詳情內容)。
(3) 專科以上之在學學生或退休教師;高中以上學歷之各界社會人士。
招收人數:60人。

詳情請見官方網頁下載簡章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