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徵 環境信託相關訪談逐字稿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徵 環境信託相關訪談逐字稿志工

2008年12月03日

為推展國內環境信託之需要,將舉辦焦點團體座談會、及深度訪談會,會中邀請公益信託與環境保育方面的專家學者、相關機構與民間團體代表,環境信託推展進行議題討論,討論主題,預計範圍包含:國際趨勢、我國信託法令介紹、環境信託運用於環境事物之可能、現行法律體制分析、政府機關運作實務、民間受託者運作實務、我國環境信託未來發展趨勢與綜合座談。

工作內容如下:

協助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環境公益信託推展計畫」訪談之錄音檔轉逐字稿文字檔工作。
1. 錄音檔(.wav)以聽、打方式轉成文字檔(.doc)。
2. 如遇到聽不清楚的地方,可於檔案中註明,並寫出位於錄音檔案的幾分幾秒位置。
3. 每份錄音檔約30分的時間,預計需要4~8小時完成逐字稿。
4. 檔案分配後,請於一星期天內完成逐字稿。
5. 可先閱讀「環境信託」專欄文章,有助了解訪談背景。

聯絡人及聯絡方式: 有意參與的朋友,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電話:02-23021122,分機18,溫小姐
EMAIL:wishin1206@gmail.com

招募時間: 即日起至12/10日止

相關環境信託資訊:

什麼是環境信託?

您感嘆過曾經走過的無痕山林、欣賞過的自然美景等這些難以忘懷的地方,都隨記憶漸漸消失了嗎?或是看到許多有關土地淪陷的報導,心中不斷湧起「如果我有錢,我一定要買下這些地,留下土地的生命力,送給孩子
們一個希望的未來」?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誕生於新千禧年(2000年春),恰好處於人類物質文明發展與環境資源兩難的時代。因此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棲地保育」為主軸,推動環境信託活動,讓大家可以由關懷環境、參與行動,建構「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關係。

然而,推行環境保護運動的方式有很多,為何致力於推動環境信託?

因為起源於英國的「國民信託運動」,讓我們看到了投入環境保育可行的一條永續經營之路,「一萬個人一人一元的力量是大於一人一萬元的力量」。因此,唯有透過大多數人的關懷與參與,台灣的環境才有未來!透過民眾集體的力量募集資源,並交付可信任的人來維護管理公眾的資產,廣納社會力量,是共同保存自然與文化資產的利器。「有錢出錢、有地出地」,期待您的參與並共同加入「築一方夢田」的行列,疼惜土地,為台灣山林保留一片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