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音‧西藏之聲】音樂會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由之音‧西藏之聲】音樂會

2008年12月08日

表演者:Techung、 陳永淘
演出日期:2008年12月10日
演出時間: 18:30~21:30
演出地點:大安森林公園舞台區 / Da-An Forest Park

主辦單位:
自由西藏國際學聯西藏(圖博)青年議會台灣人權促進會

關於表演者:

Techung是一位著名的西藏歌手,目前居住在美國洛杉磯。他不僅擅長西藏的傳統音樂及歌劇,也創作現代西藏歌曲。不管是當代的或者是傳統的音樂表演,Techung期待西藏的音樂在藏人社區重新流行起來、豐富的西藏文化音樂表現也能夠讓全世界聽見。Techung Band的成員包括:Tashi Sharzur、Michel Tyabji、Kito Rodriguez、Bryan Velasco。
2003年,在德蘭薩拉所舉辦的第一屆的【西藏音樂大獎】(Tibetan Music Awards) 上,Techung的創作被選為「最佳現代傳統音樂」。之後,他的音樂也被收錄在「聖母峰」(Everest)、「夢想的拉薩」(Dreaming Lhasa) 等暢銷的電影中。
Techung悠揚渾厚的歌聲,會給人一種清風拂面吹來,置身在西藏高原的感受。適逢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藉由【自由之音.西藏之聲 ( Tibet Freedom Concert in Taipei 2008)】,希望Techung為台灣、西藏甚至全世界支持人權的人,捎來和平的訊息。

陳永淘 (CHEN Yung Tao),所有人都叫他阿淘哥,是台灣最重要的客家歌手及創作者之一。「阿淘哥歷經四十年豐富的生活經驗後,不斷沉澱對人生社會深刻體會而創作,內容包括對人性、社會的深刻反省及批判,並以幽默、嘲諷的手法,抒發人間實象。歌曲探討的主題寬廣,有對個人童年生活的懷念、對社會扭曲發展的唾棄、對文明慾望的質疑、對台灣原住民族群的關切,以及對現代人性失落的悲鳴。他的歌,有畫面,有生動的鄉土味,這種觸動的感覺,鮮活而真實。」(參考吳聲淼「 新客家童謠創作者──陳永淘」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