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s都市改革組織徵志工 | 環境資訊中心

OURs都市改革組織徵志工

2008年12月24日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The Organization of Urban Re-s)簡稱OURs,成立於1989年的無殼蝸牛運動,是台灣第一個以都市空間改造、政策議題批判為主軸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NGO、NPO)。OURs的成員為一群走出學院、具有社會關懷傾向的相關專業者,期望以集體力量推動台灣都市實質環境改善。

2009年是OURs從籌備至成立的二十週年,為了能在專業上持續貢獻心力,需要您的加入與協力。此次需要志工協力的工作內容包括:協力進行網站規劃、政策議題分析研究、歷史資料整理與20週年活動籌劃、文章翻譯與出版 等。

您的支持與協助,將是OURs持續進步的最重要資源,希望各位認同OURs工作目標的朋友,願意撥出一些時間,成為OURs的志工,或是以學生實習的方式,共同為都市改革貢獻心力。
工作時間:依協助項目可面談協調進行

工作福利:

  • 志工/實習生滿一百小時者,提供志工/實習服務證書。
  • 提供誤餐費(半天一百五十元,全天三百元)。
  • 參與工作會議,瞭解NGO工作內容,充實社團參與經驗。
  • 參加OURs聚會與尾牙活動。

如有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逕洽 秘書長 黃仁志 聯繫,電話:02-2365-6515 | Email:hjcours@gmail.com

一、協力進行網站整建

工作說明:OURs成立迄今參與過非常多的政策推動,同時也協助過許多弱勢社區進行空間運動,更舉辦過大大小小的論壇與工作營活動。我們希望藉由網站的重新規劃,將這些資料有系統的整頓與公開,讓OURs的經驗可以更被有效的運用。

工作內容:網站整體規劃與內容設計、文件資料進行簡易格式美編、網站後續維護管理

需求專業領域:具網站規劃設計經驗尤佳,不特定專業領域亦可,不限年齡、性別

二、政策議題分析研究

工作說明:目前我們仍持續關心於各種空間規劃政策。但因為人力資源有限,資料收集與分析的時間始終無法趕上政商掛鉤做壞事的速度。因此,我們希望結合更多對於改善環境有熱情的朋友,共同參與OURs的政策研究。

工作內容:政策資料收集 (新聞、研究論文、數據資料)、政策分析與論述、協助議題現場環境踏勘以及社區互動

需求專業領域:不限特定專業領域,但具社區或環境運動經驗佳,不限年齡、性別

三、歷史資料整頓與20週年活動籌劃

工作說明:2009年是無殼蝸牛運動的20週年。回顧這二十年來,台灣在空間政策上經歷過非常多的變動與轉化。藉由無殼蝸牛20週年的活動,我們希望不只是一個運動的回顧,更希望能在自我反省的過程中,重新思考未來的方向,並未往後的工作奠立更為扎實的基礎。

工作內容:掃瞄相關歷史資料(活動照片、報告書、文章等) 成為電子檔、整理分類歷年 座談/論壇/會議紀錄、無殼蝸牛20周年活動協助籌劃

需求專業領域:不限特定專業領域,不限年齡、性別,有熱忱即可。

四、文章翻譯與出版

工作說明:知識經驗的交流與推廣一直是OURs的工作重點之一,我們希望藉由主題性的相關資料引介與書籍翻譯,引介更多的知識並引起更多的討論。

工作內容:協助進行書藉翻譯工作、主題或案例文章翻譯(以英文文章居多),以及相關翻譯出版工作

需求專業領域:具基本英文翻譯能力即可,不限年齡、性別,對空間規劃或生態城市議題有興趣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