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圖書館開幕茶會 | 環境資訊中心

樂生圖書館開幕茶會

2008年12月16日

活動說明:

自從十月初提出「樂生小小圖書館募書計畫」與「一人一書,支持樂生圖書館」行動之後,各地的熱情捐書不斷,短短半個月內就累積了4、50箱的書籍,質量均豐;­社會各界也踴躍捐贈書櫃、桌椅等傢俱;社區學校的爸爸媽媽們與各地來的志工也一起幫忙將書上架、整理粉刷,這個圖書館真如我們在第一波的文宣上所說的,是一個我­們親手打造、從無到有的圖書館,而它即將在12月20日下午正式擁有自己的生日,開館運作了!

雖然,衛生署與捷運局在強勢警力的護航下,不僅將貞徳舍強力清空、在院區架上代表監控與威權的圍籬,也已經將圖書館所在的七星舍斷水斷電,不過這都無法減損大家­對圖書館的熱愛。許多小朋友就著下午的天光在裡面專心地看著書,每日到院區的巡守隊員們到院區的第一個動作便是替圖書館開門、打掃,每週六下午的圖書館志工培訓­課程也總吸引一些阿公阿嬤在旁邊參與,我們所做的,無非就是希望守護這一點微弱的火苗,讓掌握國家機器的官員知道,圍籬關不住人心對書本的珍惜,強斷水電也妨礙­不了我們對閱讀的熱情,不論他們企圖將院區架上多少圍籬,我們都會推倒它,並笑著走回我們的樂生院。

12月20日當天,還有在12月3日因位於貞徳舍旁而遭到強制關閉的文學館重新開幕、樂生社區學校秋季課程成果發表、樂生博物館館慶系列活動等,更有社區媽媽們­自己帶來的拿手菜分享,社區學校舞獅課小朋友表演,熱鬧非凡,希望大家一起在冬日下午回到樂生院,一同分享這樣美好的時刻。

我們也要在此特別邀請各位捐書的朋友,請來樂生院看一看您舊書的新家,並接受我們最誠懇的致謝!

樂生圖書館籌備小組敬邀

更多詳情可上快樂‧樂生─青年樂生聯盟行動網頁